close

今天日麗風不和,明明是多雲,太陽卻超級強烈,吹了一整天的狂風,黃昏時雲層很厚,而且飄著毛毛雨。好怪的天氣,颱風不是離南台灣比較近?氣象局說北台灣看不到月娘,結果今晚明月高掛,月色皎潔。

氣象局又測不準了。

 

004

 

晚上10:00,用100倍數位變焦鏡頭來賞月。

地球離月球384,401公里,用100倍數位變焦,等於是在距月球3844公里處賞月的意思。

 

好大的月亮。好像倒著放的柳丁,看,還有個蒂頭在底下耶。

006  

地球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啊,一面以大約每秒500公尺的速率自轉,一面以大約每秒30公里的速率公轉繞太陽.

也就是說地球在太空中飛得很快。

每秒30公里耶,不只是很快,而是飛快。

飛那麼快,總不可能一直都能飛得很穩吧?我想。難怪有人不時要犯暈昡。我走筆至此,頭都有點兒暈。(講走筆,有點怪,明明我就是在敲鍵盤。

坐車有人暈車,坐飛機叫暈機,因地球飛不穩而暈,這個要叫暈地球嗎?

有一年秋節過後改聯絡本,學生寫道:「昨天我們和表哥表姊約好一起烤肉,他們有事慢點到,我們就上三樓,先烤自己的肉。」

哈哈哈哈,好個「烤自己的肉」。

我忘了當時是怎麼回覆他,大約是:「你那麼瘦,肉夠不夠大家吃啊?」之類無厘頭的話。

就在網誌上自言自語中,過完了中秋節。今天只有月亮和我,咱們對影成三人一起過中秋,幸好月亮出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