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軟的戚風是我的舊愛,而充滿各種水果風味和發酵奶油香的磅蛋糕,則是近十年來的新歡。前者綿密輕柔像少女;後者風味濃郁,耐人細細咀嚼,這該是熟女的滋味吧。


放了松子、檸檬皮、葡萄乾、杏桃乾、自製蜜金棗和自製芭蕉乾。我的食材比例,粉、油、蛋、糖是1比1比1比0.7。減糖百分之30。嗯,這個甜才是我習慣的味道啊!


最佳賞味期是完成後第三天開始。所有食材的風味慢慢散發出來,融合為一又各自存在,和諧美妙的境界。

切好,包裝,我在每塊蛋糕外面用烘焙紙包著,這樣含油的蛋糕就不會直接接觸到塑膠袋。對這事我有點堅持,我包鳳梨酥也這麼包。

 

 

 

焦糖蘋果蛋糕

可能因為我用的富士蘋果不夠酸,煮焦糖的火候又不夠,以致於這個蛋糕剛出爐時吃起非常甜。

不過放涼後吃,甜度稍降,每一口都能吃到溼潤的蘋果,滋味還不錯呢。

 

1

 

 

蘋果切片排在焦糖液上

2

 

倒入蛋糕麵糊

3

 

烤好了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