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做青醬義大利麵,很失敗。

    上課前一天,學生從我開的三個選項裡挑了這道。另二個選項是:咕咾肉、自選菜單。

    這次的料理,只能算得上速簡,但不省。全班所有的材料費花了800多塊。

    因為松子很貴,所以用萬歲牌的綜合核果來取代,那氣味就完全不同了。再則學校的果汁機馬力不夠,都打到過熱停機了,九層塔、蒜仁、綜合核果和橄欖油還是打得不夠細不夠均質。

    提香的培根也不便宜,所以只能買一包,每組只能分到2片,這樣味道就不夠了。新鮮香菇根本完全省略。

    這道料理是快,但我們用了太細的的義大利天使麵,因為麵細,分量就變得太多。最後包覆在麵上的青醬就不夠多。應該買粗一點的麵。

    學生說,這是接觸面積的問題。乖孩子理化學得不錯啊!老師欣慰中^^

    煮太多了,學生說,吃到想吐。拼命來求我讓他們訂冰冰的飲料,我知道他們吃麵吃得很膩,但又不想讓他們訂飲料,很為難,學生知道我向來不喜歡他們喝不健康的飲料,摸清楚我脾胃的學生甚至說,「老師,那我想喝你上次請我們喝的特調檸檬汁。」話說,堅持不請學生喝飲料的我曾經請小孩喝過果汁,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有機會再寫。

    自己班的學生跟我都很有默契了,按照我給的指示做事,把桌子清理乾淨,把洗手台、地板都清得很乾淨,是很乖。但真是遺憾不能讓他們吃到好吃的青醬義大利麵,沒有看到他們滿足開心的臉。

    會把這道料理放進待選清單中,只是因為能夠在一節課45分鐘內做出成品,做這麼失敗難道是因為我有個台灣胃,我不喜歡的東西也就沒辦法好好地教給他們嗎?是的,我這古代鄉下婦女不喜歡吃西餐,什麼牛排豬排義大利麵,通通不會吸引我,與其吃這個,我寧願去吃碗粿、米粉湯、炒麵....。哎呀,對喔,應該教他們做涼麵的,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因為家政教室使用班級排滿檔,所以這次上課是特別跟理化課調課才能去上的,調到第三節,結果小孩中午全都吃不下飯,抬來的飯菜,幾乎沒有人動。

    老師靈機一動,拿出塑膠袋,叫小孩把飯通通打包拿去辦公室冷凍。

    下週家政課,就煮皮蛋瘦肉粥!

arrow
arrow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