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9日,風大,晴朗。

DSCN9009  

埔心牧場門票免費的最後一天。

整個草地都欣然迎向暖暖「冬」陽,沒說錯,今天還是冬天的氣溫。我們也一樣,下了多日雨,人都快發黴了。

DSCN9014  

走著走著巧遇同事一家。她說另一邊有 「ㄙㄞˋ豬」和「ㄙㄞˋ羊」,好多人在看。

喔,曬豬曬羊?一群肥肥的小豬還有白白毛茸茸的小羊在綠草地上翻滾著曬太陽,想像中是很可愛的畫面,搞得我我也很想一起去草地上翻滾一下曬人。

事實上今天真的超多人出來曬自己。走到哪裡都是人群,幸好牧場很大,不顯擁擠。

吃個東西都要排好一會兒隊,買一支香腸和米腸,等了快十五分鐘。據某人說,除了香腸還好,其餘乏善可陳。蒸餃不知是哪家冷凍食品公司的機器製品,皮薄餡少價錢高,魚丸湯的湯底就是白開水上飄著一點點油蔥酥,和胡椒粉。

 DSCN9038  

結果到了曬場一看,咦,不是曬喔,是賽跑的賽。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賽完了。

 好多孩子在餵羊。

 DSCN9051

賽跑完大概很餓。

DSCN9043  

好想偷摸一下這張嘴。

DSCN9048  

馬也可以餵,很多大人小孩買胡蘿蔔去餵。

DSCN9035

12點,去騎馬。

曾在六福村騎過駱駝。這輩子第一次騎馬,決定就在埔心牧場啦了。

某人極力阻止,他叫我騎這個就好。

 

 DSCN9031

不過這木馬不是要給人騎的,是讓人玩套繩圈的。

他阻止我是因為體貼和心疼那匹即將背負「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物」的馬>"<。

DSCN9032  

  

不管不管,說什麼我都要試一下有模有樣地戴上帽子,今天剛好還穿了馬靴,但在馬上晃著,騎士心中惴惴,完全沒有颯颯「英姿」可言。跨上馬時,我真的很怕一坐上去發生「貴妃上馬馬不支」的尷尬事件。

11111  

馬繞行小小的馬場二圈,不到1分鐘100元。

嗯,以後認真工作不能再說自己做牛做馬,明明,這馬的時薪就比我高出甚多啊!

 騎完馬繼續去看牛,很多大人小孩排隊體驗擠牛奶。

牛也可以餵。

 DSCN9071  

順著路線走到蝴蝶園,園裡種了些食草,冬天冷,園裡只看到一隻蝴蝶,斑蝶蛹數個。

DSCN9078  

小小規模的標本館,倒是有些看頭。

DSCN9084DSCN9085DSCN9086DSCN9087

 

 

這種外國蝶後翅的花紋很奇特美麗。

 

DSCN9080DSCN9081  

 

出了標本館,進了乳業展覽館繞了一圈,我們一致認為最好看的是館門口停的客貨車,烤漆成全車白底黑斑塊荷蘭乳牛色系,連裡面的內裝皮椅也是白底黑斑塊,這輛乳牛車長得很可愛啊!某人說以後我們也買一輛,喇叭聲也要改成牛的叫聲。

 

離開埔心牧場前歐吉桑竟然想買個小姑娘才會用的毛毛牛公仔髮束要給我,說是紀念品,被我白了一眼,中年老嫗斑白的頭髮上有隻卡通毛毛牛,像話嗎?後來又拿了牛角帽在我頭上比劃著,老妻又白一眼,叫他省省別亂花錢了。

下午驅車至楊梅茶園,看櫻花,這是在地人的私房賞櫻景點。黃昏時分,狂風驟冷,我這麼高強大漢的貴妃級歐巴桑,冷到發抖,整個人貼著電桿都會被風吹動,拿著相機的手更是穩不了。櫻花被狂風吹落,密度不太高,近看雖很稀疏,遠拍,它還是讓青山增添了顏色。

 DSCN9103  DSCN9112  

 

 

來做個蛋糕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吧。

重乳酪蛋糕

2塊卡夫cream cheese 和5顆媽媽自己養的鴨蛋。

還放了一顆沒有認證過的有機黃檸檬皮和檸檬汁(隨手擠,超多汁),表面又塗了很多韓國柚子醬,這種柑桔類的果香跟乳酪很對味啊,不甜不膩,真好吃。

DSCN9121  

自從「有機」開始風行,某些不肖商家便藉「有機」之名哄抬價格。這裡鄉下還有些老人家種農作物天生天養,常常可以買到物美價廉的未經認證的有機蔬果,買到都覺得很高興也很珍惜,真的很感謝。

 

 

四年一度的2月29,老夫老妻的老派約會。

 

吵了就有糖吃的一天。

 

問了,下次想吃糖你會自己給還是需要吵一下?

答:你就繼續吵吧。

 

雖然要吵才有糖吃,但是有吃到糖還是很開心幸福。總比吵了還沒糖吃好,XD。

DSCN9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