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端午,夏天真的來了,今天學校出現前所未見的物種。

學生匆匆跑來:「老師,我們外掃區有好大一隻蝴蝶喔!」旁邊的小孩紛紛附和:「真的好大好大。」我趕忙跟過去看,真的,好大一隻,不過不是蝴蝶。

DSCN9692

它是眉紋天蠶蛾,手掌大小,請看它跟滅火器的比例。

它真的不小,這是學校第一次出現這種蛾。

DSCN9691

詳細的圖文,「這裡」很清楚

還有還有,下了幾場大雨,地木耳也出現了。這是種可食的藍綠菌,南部原住民會在雨後的草地上採來賣。

雨後吸飽了水才會出現,又被被稱為情人的眼淚、雨的大便、雨來菇。

這裡」有它的顯微照片,它其實是一種念珠藻。

 

DSCN9693

它被發現是因為昨天我跨越草地時,被不知名的蜂叮了一下,很痛,真的很痛。我低下頭檢視刺痛的小腿,於是看到滿地的地木耳。

真的多到俯拾皆是的地步。

DSCN9697

當時我急著要公出,買學生的東西,於是先用阿媽教的「祖傳解毒液」-口水,塗了一下紅腫處,過了一小時,紅腫痛就好了,似乎是沒事了。

DSCN9699

嗯,「祖傳解毒液」果真是不錯用(大誤),但我昨天是沒事,但今天被叮處紅腫了一大片,紅腫範圍以被叮處為圓心,直徑約有六公分,而且很癢。

正確的作法是塗氨水。

話說今天下了整天的雨,時大時小,到了黃昏,雨停了耶,於是,去拍了照,還採了兩朵回來。

野生鮮採,泥砂甚多,不過屏東現在有網室栽培的,一點砂也沒有。市場也買得到,恆春市場入口就一攤在賣。

 

DSCN9700

據說好吃。

我沒吃過地木耳,所以這兩朵,就今天晚上加菜啦!

看倌可知,嚐百草的神農氏死前最後一句話說了什麼?

請反白:「呃啊.........這草有毒!

不知吃了這兩朵會怎樣,所以,我已經照會同事,明天如果我沒出現在辦公室,幫我請個病假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