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寫開箱文,通常都是悄悄買,悄悄用著。

這台買了快要十年了啊,來寫個開箱文。DSCN3315

時隔近十年,用不到五次,完成作品為零(還真好意思說XD)。

這是初學者使用的簡單機型,日本製,現在已停產。

DSCN3316

 

勤儉持家精打細算的大嬸,託mm媽從日本代購,海運寄來,因為從日本買,比在台灣買省一半以上的價錢。類似的機型對岸有生產,從淘寶買大概價錢再折一半。(賢明的家庭主婦扼腕表示:應該晚一點再買大陸貨就好。)謎之音:喂,勤儉持家精打細算的大嬸,根本就不會買這種東西屯在家裡好嗎?  

 

除了圖文詳盡的說明手冊,內附使用說明影片。

 

DSCN3317

 

給的竟然是VHS,真夠古老了。就算是10年前,也已經是有VCD和DVD的時代,給一捲VHS這是要叫人怎麼看哪?

 

DSCN3318

 

 有位同事也買了一樣的機器,好心的同事請人把影片轉成vcd送了一張給我,終於有影片可以參考。不過我昨天試著要看,不知何故,電腦已讀不到光碟片上的資料了。幸好現在網路上也能看到簡介影片了。而且孤狗一下,網路上影片還真不少呢!

 

「手的朋友」是快速織毛衣的機器。

 

話說我祖母很會織毛衣,據父親所述,一件毛衣一天一夜就織好了,織得又快又漂亮,在什麼都缺大家都窮的古代,奶奶常常半夜不睡,代客織毛衣賺錢貼補家用。很可惜我沒能學到祖母的神技。有一天,不知是那根筋不對大腦哪個區塊被喚醒,突然很想學會織毛衣,就這麼剛好,辦公室有好幾位織毛衣達人。有一位可以一面看電影一面打毛衣,都不必看針和線,而且織一件高領背心只要一個星期!達人們巧手神速,一年可以織好幾件,而我的第一件作品就花了一個月,每天下班做完家事努力織到晚上十二點,拼在聖誕節前完成給某人當禮物,但那位穿不到五次便束之高閣。織毛衣這種可以顯示老婆賢慧對老公心意的溫馨手藝,在他身上完全派不上用場。又過了很多年,我在住院吊點滴沒事時用一週的時間織了一件無人能穿的小線衫;又再過了很多年,終於織了一件背心裙和一條圍巾給自己,這兩件作品陸續織了兩年才完工。目前我手上還有三件半成品,一件要給阿母,一件要給阿爸,兩件半成品目前是停工的狀態。還有一件大披風正在進行中,依目前一年織25公分的龜速,大約要8年才會織好XD。

 

自己織過幾次便知,這除了要有無比的耐心和毅力之外,還得要有時間。 

 

學會織毛衣後,雄心壯志油然而生,便跟著同事狂買線(謎之音:欸,大嬸妳不是老宣稱自己勤儉持家?)。線材每年推陳出新,永遠有更輕更柔,顏色更美,造型更有設計感的新產品出來,買著買著搞到家裡的線堆積如山,我想,自己就算有八隻手,有生之年也織不完這些線。

 

有一天上網,看到這玩意兒,恍然大悟,欸,對嘛,買台機器問題不就解決了?

 

這真的很快,刷刷刷,刷過來刷過去,毛衣就織好了喔。

 

DSCN3319

 

 

果然,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呃,是人的惰性。

即使織作的速度這麼快,我還是沒有做出成品XD(大嬸妳真的很好意思說欸~),其實有暗坎起來的半成品啦,呵呵。 

後來聽我婆婆說,她以前做家庭代工,就是用這種機器織毛衣。機器老舊早就回收掉,家裡現在還有一堆當年留下來的純羊毛線。

家庭代工,真是個古老的名詞,在那個提倡客廳即工廠的年代,我媽也做過好多種,什麼聖誕節燈飾,編織鞋子,縫棒球,骰子上塗紅點....我小學四年級時還幫我媽縫雨傘,就是把雨傘布縫在傘骨上。台灣曾經是鞋子王國,雨傘王國,這我也有一點點貢獻喔!

所以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欸?這不就跟至聖先師孔子一樣嗎XDDD

大概是三天新年假期閒閒沒事做,不知我又是哪根筋不對大腦哪個區塊被喚醒,把買了快要十年的機器(保存得跟新的一樣耶^^)搬出來重新研究,這代表我「可能」要開始要用它來織點什麼了。

只是「可能」喔,按照大嬸我的牛步龜速,還不知何時會有成品出來.....

 

中文影片:

编织人生编织视频教程

LK150快乐编织机简介及如何正确安装编织机(第一集)

LK150快乐编织机各部分的名称作用及如何开始编织(第二集)

LK150快乐编织机---编织作品的技巧(第三集)

LK150快乐编织机---编织作品的技巧2(第四集)

LK150快乐编织机--女士开衫成衣实例编织(1

LK150快乐编织机---花样编织(1) (第六集)

LK150快乐编织机--实例编织教程 宝宝帽子

完成一件毛衣

家用编织机器教学第三集——成衣教学

家用编织机器教学

插肩套頭毛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