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製造接下來幾天的早餐。

雪菜豆干筍肉包

1.雪菜:我娘種的大芥菜,我割下它的葉柄做酸菜,菜葉就灑些鹽,待它出水軟化,擠掉水,放冰箱三天,即可取出料理。完成的雪菜有衝味和辣味,不喜衝辣味只需川燙即可去除。

雪菜切碎,起油鍋,炒香雪菜,再放入豆干丁拌炒,鍋邊淋醬油,拌炒後再加少許鹽調味。

2.肉餡150克加水二大匙、醬油一大匙、醬油膏一大匙拌至有黏性,加入少許香油拌勻。

3.菜料放涼後跟肉餡拌合,再加入竹筍丁,這就是包子的餡料。

推竹北的嘉鄉豆腐店,豆腐豆干油豆腐都做得好吃。

這一籠包成秋葉形。

DSCN4874

 

蒸好啦!

 DSCN4875

 

雪菜跟豆干的味道超合的,嘗了覺得內餡實不必加肉,雪菜豆干己很夠味。

DSCN4878

切面秀。 

DSCN4879

覺得包成秋葉形很不錯,因為它長而窄,咬的時候餡料比較不容易掉出來。

另一籠。

DSCN4876

蒸好拍了出爐照,但很怪的是,記憶卡裡遍尋不著這張照片。

沒關係,我知道這籠有四分之三都北刨拋幼迷咪,面頰碰腮腮。換句話說,這第二籠有2個包子蒸好之後面容鬱結不開。

我覺得蒸饅頭和包子最難的就在這裡。

多年前有親戚拿了幾個小小的黑糖饅頭來跟家人分享,說是某名店的招牌,黑糖味特別香,特別有咬勁,我一看,這根本就是蒸失敗臉皺皮的饅頭啊!有良心的店家根本不會把這種醜醜的饅頭拿出來賣的,所以沒做過包子饅頭的消費者一定不會看過這種失敗品。親戚非常熱情地要我也試試,我吃了一口,果然沒錯。而且這饅頭的黑糖味來自於黑糖香精,真正放黑糖的饅頭不會是這個顏色這個味道。但大多數人沒有做饅頭蒸饅頭的經驗,所以商家才有機會很取巧地換個方式把這種長得不漂亮的失敗品以暢銷品之姿賣出。

但這就是現代人的為難,因為不能什麼都自己做,也不會做了,所以拿錢去換,但花了錢還不見得能買到好東西,因為人的感官多已被蒙蔽,早已分辨不出什麼才是食材的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