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30日,六家高中

再次來到這裡。

上班日南下往竹科的車潮實不容小覷,湖口到竹北塞車,於是我又遲到了半小時。到達會場,講師早已講解完畢,我直接領了材料開始動手。步驟一點也不複雜,非常適合在教室裡帶學生操作。

有兩種底座,漆好幾種。

自選底座,然後刷漆。

刷好漆得等漆乾才能在底座上鑽洞,所以刷尖薄沾一點點漆刷上就好,刷太多不但不易均勻,也乾得慢。
一面等油漆乾,一面把PVC管剪成四段,二長二短,長短不拘,看各人設計。

這次用這隻剪PVC管,很特別的工具,沒人教,我連要如何把剪子打開都不知道。

以前看人切PVC管,都是用鋸的,這工具比起鋸子,省時省力多了。

雖不複雜,但要出點蠻力,對我而言啦。把PVC管用轉接頭接在一起得花力氣,弄錯了要拔出來要花力氣,剪PVC管也要花力氣,我愈做愈熱,身上禦寒衣物一件一件脫下來,難怪講師穿短袖。

然後把線接起來,全部接到底座上固定,就完成了。

燈座要拆掉底部的銅片,銅片折彎連同底座一起塞進PVC管裡,不太好處理,多虧同桌的老師們幫忙。

完成時間還不到十一點。於是我開始走來走去,看看別人的作品。每個人做的長度角度顏色都略有差異。

教室裡的展示品的造型出自學生之手。

這個也是。

能學到生活科技,被啟發創意,真是學生之福。本校學生若看到一定羨慕得要命。

因為沒事幹,我手癢又在底座刷了一層玫瑰紅的漆。我底座原來刷的顏色是金黃色。

於是出現一種別人都沒有的顏色。

後來有人開始在PVC管上噴電鍍漆,造成仿效風潮。

頓時所有的灰色通通變身成銀色了。

原來我不想噴,因為銀色不太搭我的底座顏色,這時有位老師說,當然要噴啊,不噴它就是水管,噴了看起來質感好些。我想想也對,那噴吧!可是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樣的配色。

陸陸續續有人帶著作品離開了,我等漆乾,大約要20分鐘,還不能走。

剛好教室旁的一排烏桕結果,超多鳥來光顧。

烏桕是很漂亮的樹,樹鵲是很漂亮的大鳥。

東拍西拍過了十幾二十分鐘,我覺得可以帶作品回家了,這時又有人拿出平光黑色的漆來噴,噴完效果好極了。

所以我也跟進。我噴一點點黑之後,發現效果很好。決定不全部噴黑,略黑就好。

所以這也不是銀,也不是平光黑,出現一種別人都沒有的獨特顏色。

噴完只好繼續再等20分鐘。

沒事做只好拍鳥去,來啦,看一下鏡頭啦!

樹上不只樹鵲,白頭翁,喜鵲,大捲尾都來了。

帶它回家。

我竟然做了一個枱燈,超滿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