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背狗。

昨天黑黑先生背狗,今天背狗的主角是胡燕芝小姐XDDDD

 

1.中種:高筋麵粉375克+水220克+速酵3克,室溫醱酵四小時。

2.主麵團:自磨燕麥粉55克+低筋麵粉70克+水70克+鹽6克

3.自磨芝麻醬。

4.現烤胡桃若干。 

1+2攪打均勻。30度C,基本醱酵20分鐘

分割整圓。今天分割成十塊。

 

30C,中間醱酵10分鐘。

擀出大氣泡,包自磨芝麻醬和胡桃碎。今天的麵團沒放糖,所以包餡。

    

這裡介紹一下自磨芝麻醬的作法:烤好的黑芝麻粒,加其重量百分之五十的細砂糖,加沙拉油,用強力果汁機打成細糊即可。這個醬很好用,放到半圓形矽膠模型裡,進凍庫凍到硬,再包裹上糯米團,就可以做出會爆漿的芝麻湯圓。

像這樣的矽膠模,直徑2.8公分,二半合一起大小剛好。

 

 

接著最後醱酵45分鐘,我沒有放醱酵箱。

 

45分鐘後,水浴,兩面各20秒。洗完澎澎,皮皺皺的。

 

為了和昨天的黑黑背狗有所區隔,特灑上芝麻粒。

 

入爐 ,烤箱預熱210度,烤19分鐘。

      

 今天的麵團沒有糖,所以不太容易烤上色,烤19分鐘只有微微金黃。

 

皮薄微脆,口感Q軟,微鹹帶芝麻醬的微香微甜,好吃不膩口。

背狗繼續演進中。

 

另...

今天的餃子值得記錄一下,這是個里程碑.
我都是自己做水餃皮,百分之百麵粉,沒有添加修飾澱粉,機器和麵,壓麵機壓麵,然後用圓模型一個一個切出來,其實機器壓出來的水餃皮比較僵硬,不夠好吃,但是一張皮一張皮手擀,我的速度又不夠快.
有一天我在竹北11街看到他們擀皮的方式,是把一塊一塊的麵劑子用轉的轉出水餃皮。速度非常快,我很想學會這一招。

不用擀麵杖作水餃皮的絕技

 

今天做的水餃皮,是半轉半手擀的。
「轉」到差不多的時候,再兩片一起「擀」邊緣。


這樣做的皮真的比機器要的好吃.
內餡沒有蔥沒有薑,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口味, 18個高麗菜鮮肉大水餃,全進了我的五臟廟啊.

  
超幸福💖

#是說退休後我可以去11街打工了嗎哈哈  

 高麗菜水餃

 

韭菜煎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