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做了幾天背狗,今天這款我最喜歡。

蔬果起司背狗,當然有蔬菜有水果。

蔬菜:媽媽種的日本春菊,味道跟茼蒿很像.要做麵包,得先洗乾淨擦乾水分。

果實:自己烘的番茄乾。

番茄切半或切成四分之一,灑鹽,進烤箱烤乾。番茄水分多,要烤乾很花時間,還要抓溫度,溫度高雖然烤得快,但也容易焦黑。

烤完剩一點點。

難怪番茄乾很貴,實在很費工。

烤好的番茄乾可以漬到油裡。不過我今天用的番茄乾是沒有漬油的。

 

 

來記一下配方和作法。

中種:高筋麵粉375克+水260克+速酵3克,醱酵箱設定30度C,醱酵五小時。

今天試用統一麥典麵粉。旺來興特價時購回,3包250元。

主麵團:高筋麵粉125克+水70克+速酵2克+糖30克+鹽9克+橄欖油30克

有鑑於昨天的無糖無油背狗上色不漂亮,決定今天還是放點糖放點油好了。

中種加主麵團攪打到擴展階段.

然後用「切拌法」把新鮮的春菊和番茄乾切拌到麵團裡去。

 

這個「切拌」新鮮蔬菜入麵團的方法是從王傳仁先生的麵包書裡學到的。

切拌好之後,麵團入醱酵箱,30度C,基本醱酵25分鐘。    

分割成10塊,每塊100公克,滾圓,進醱酵箱,30度C,中間發酵20分鐘。

 

接著擀平麵團,裹入起司。我用這個牌子的。

放到烤箱裡去最後發酵1小時。最後醱酵沒有設定溫度,我是把烤箱溫度調到250度,開1分鐘後關掉。烤箱裡 放一碗水。

最後醱酵完成後,一樣要水浴。不過,前兩天用糖水水浴,烤完的成品,我吃起來覺得火氣有點大,今天的麵團裡有糖,不怕上不了色,所以今天背狗寶寶的洗澡水就只是滾水,不再放糖了。

兩面各燙二十秒,我已有幾次經驗,不再手忙腳亂了。看到背狗寶寶皺皮也不再大驚小怪。

 

烤箱預熱210度,烤16分鐘。

沒想到裡面的起司冒出來沸騰了。

             

雖然裡面沒剩多少起司,這款麵包還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最近連著三天做背狗。還真是樂此不疲。

明天我要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