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消耗家中存放許久的青蘋果。

 

青蘋果切丁加砂糖用椰子油炒一炒,把湯汁收乾。

 

蘋果丁裡面黑色長條的物體不是蔥喔,它是不知民國幾年被我放在糖罐子裡增加香味的香草豆莢.

我沒有放肉桂粉,也沒有放傳說中可以防止氧化變色的檸檬汁。

最後加上葡萄乾。 

 

這樣一湯匙是30公克。一個背狗裡包30公克的香草蘋果葡萄乾餡。

麵包體的配方:

1.統一麥典麵包專用粉375公克+水230公克+速酵3克,稍稍攪打靜置室溫4小時,做成中種。

2.包裝袋裡剩下的麵粉(應該有135克)+水70克+蜂蜜30克+鹽9克+椰子油25公克,打勻後加入速酵2克,此為主麵團。

3.上列中種和主麵團混合攪打均勻至麵團光滑。

基本發酵15分鐘。

 

4.分割滾圓,室溫中間發酵15分鐘。

5.壓平擀出大氣泡,包餡,成型。最後發酵45分鐘。

6.滾水川燙正反兩面各20秒,烤箱預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烤16分鐘。

一爐12個。

     

統一麥典麵包專用粉做背狗的口感真的不錯. 就是我包的技術不怎麼好,杯狗看起來醜醜的.

這種蘋果口味的背狗只能自家生產,外面沒得買的。出爐放涼後嘗了一個,我想它應該好吃,因為我重感冒暫時失去味覺和嗅覺,目前吃不出餡的滋味,只感覺貝狗咬起來軟中帶Q。

老公也嘗了一個,他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