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老師的這本新書,我最喜歡這個-古典蜂蜜蛋糕,截至目前為止,我已做過2次。


           我非常喜歡這個配方,因為之前從網路上找到的配方,都是用高筋麵粉,吃起來雖綿密,但是鬆軟度似乎不夠,反而帶點Q勁,這樣的口感不完全正確。周老師的配方用的是低粉,做出來的口感我更喜歡!第一試作,簡直是秒殺,根本等不了三天,全都進了我和家人的五臟廟。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量比重,第一次把蜂蜜蛋糕做得這麼綿密鬆軟平整。只不過我用的不全是雞蛋,我用了三種蛋:2個鵝蛋、1個鴨蛋、1個雞蛋,全是我娘家自己生產的喔!


這一大塊蜂蜜蛋糕上色雖不夠平均,而且表皮還被我弄破了,但還是真實呈現出來。這次我會把蛋糕包起來,乖乖等三天再嘗。



介紹一下我這獨一無二的蜂蜜蛋糕框,是用厚紙盒折的,比標準的小,所以周老師的配方的材料,全得打八五折才剛好。我沒有木框模,並非捨不得買,而是想要買塊好木板有空自己訂。



周老師書上的做法真的很讚:蜂蜜先和牛奶拌勻,然後和粉類交替加入蛋糊中拌勻;不加蓋烤,烤好散去熱氣翻面壓平,這和網路上流行的蜂蜜蛋糕做法甚至電視上烹飪節目教的,大相逕庭。但效果更好。不但蜂蜜蛋糊不容易沈底結皮,而且更平整美觀。從這裡我體會到,成功的關鍵除了配方要好,做法也是一大關鍵。


這次參加試讀試作,純粹是為了表達對周老師支持!很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看到周老師的麵包書、糖果書、食品加工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