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凌晨出爐的發糕第一版:蓬萊米+圓糯米+麵粉

 DSCN2465  

快過年了,來做很多年沒做的發糕。因為沒有很愛吃,所以也沒有很想做。

不過每年家裡拜祖先,都要用發糕,婆婆今年玉體違和沒有自己做,我想她可能是不好意思叫我做,所以去跟附近的親戚下了訂單。

我想,那我來練練看好了,反正練會了,自然有用。

用的是山城客家味書中的發包配方。這本書,當年我一看妃娟介紹,立馬就去買了。

書中的配方大部分是用原材料而不是用現成的粉料做。這點很吸引我。不過做法製程只有大方向,有很多小細節是沒有寫到的,得自己多做幾次找竅門。

在等它蒸好的40分鐘裡,家裡有黑糖和米的香味,滿室蒸氣。外面是寒冬,家裡春暖糕開。

說真的未出爐前的心情,還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滿天蒸氣出爐照。

DSCN2464

 

望新的一年,所有的朋友們都事事順心,就跟爐裡的發糕一樣,大發小發一路發發發。

 

1/27日子夜出爐的發糕第二版:蓬萊米+麵粉

 

DSCN2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