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用鹽冰比1比3的冷劑做冰淇淋.

 

煉乳 200cc
牛奶 800cc

冷劑: salt:ice=1:3

Put ice and salt together in a container and mix them .
Mix condensed milk and milk in a metal container,put this container in that container above ,then stir condensed milk and milk thoroughly and rapidly about 5 min until they become ice cream.
Suger is not necessary in this receipe,it's because condensed milk is very sweet.
You could add a little bit chocolate powder in this receipe to make chocolate ice cream.

 

    差一點就成功了,盆底盆邊都已經凝結,而且盆中物已濃稠即將結凍,每組7、8個人,團結力量大,輪流打,在牛奶和煉乳中打進了很多空氣。家政課只有一節,只要時間再長一些,牛奶和煉乳的量再少一些,一定可以做出綿密的冰淇淋。
光看都覺得這一定很好吃。

    不知哪裡可以弄到液態氮,如果可以,下次用液氮來做冷劑一定更快。
    因為快下課了,就剩下7分鐘,我要他們自己決定,帶回家冰著變成冰淇淋,或者現在把它喝掉,這些傢伙立馬伸手到盆裡去,直接撈尚未變成冰淇淋的奶昔出來吃,還拿來抹旁人的臉,滴了滿桌滿地都是。(今天改聯絡簿,竟然還有人自豪地寫道,這種吃法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被我怒吼制止以後,這群小男生輪流捧起不鏽鋼攪拌盆就口,仰頭喝掉盆中物,動作姿勢很有一種武林中人的豪氣,喝過的人,滿臉滿嘴的白色泡沫,還帶著瘋狂盡興的笑意。下課了,另一組的人竟然開始玩猜拳,輸的人要把手放到零下20度左右的冷劑裡去。還問我要不要一起玩?

忘了帶相機,把這些人發瘋的樣子拍下來。

家政教室沒有麥克風,我吼到騷蝦。
我的學生,外表看起來人模人樣很正常,但內在很狂野。
同事說「什麼老師,什麼學生」,他們這樣,真的像我嗎???
兵荒馬亂的家政課,累累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