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超藍,太陽很強烈。

 

今天煮三鍋。

 

 

 

 

中最右邊是測試版。用的是廚房的防污清潔墊。

 

 

 

 

 

 

因為有網友留言說買不到反射板,這反射板在文具店裡叫做「鏡面卡紙」,或者稱「銀卡紙」。如果買不到鏡面卡紙,用
廚房的防污清潔墊也可以。這一捲尺寸45*450.如果用來做哥本哈根太陽能鍋,可以做2組呢!不過這種材質比較軟,所以塌塌的,反射太陽的角度比較不能調,今天這測試組的溫度大約升到90度攝氏就上不去了。所以我就把保潔墊反光組撤下,換成哥本哈根太陽能鍋來繼續烘。

 

不用鏡面卡紙沒關係,材質軟也沒關係,能反光就好,我想如果再稍稍加工一下,把保潔墊背面貼上比較硬一點的東西支撐著,效果應該是一樣好的。

 

等我加工完再來測試。

 

 

 

出爐囉! 

 





 

開鍋囉! 

 

 

 

 





















  黑色的鍋溫度上升非常快! 


 


這小黑鍋其實是鐵灰色,今天被正黑色的鍋比下去了呀!




 


這鍋子也是鐵灰色。




 




 




 




 


攝氏140度煮了2小時的紅豆,紅豆形狀完整,咬下去,豆子已經熟透,吃起來有「桑桑」的口感,但湯不濃稠。




 


攝氏110度煮了2小時的花豆。花豆形狀完整,破的那幾顆是被我用筷子戳的,可以很輕易地戳破,咬下去,豆子已經熟透,吃起來有「桑桑」的口感。




 


攝氏100度左右烘2小時的地瓜塊。這種溫度,地瓜一定能熟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