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做過一次糯米腸後,當時就覺得:「我再也不要做了。」


我一定是年紀大了,記性差,忘了做這味有多麼麻煩。又買了腸子來灌。



泡米(圓糯米和蓬來米各半),約六小時。泡好把水瀝乾。


豬大腸翻過來把腸油剝掉,再翻回來,用麵粉和沙拉油洗乾淨,大約又花了半小時。


香菇、蘿蔔乾泡開,「拉」碎,我沒有寫錯字哦,我買了一個很好用的道具,叫做拉拉蔬果調理器。香菇和蘿蔔乾放進去拉一拉,一下子就碎了。


然後把香菇和蘿蔔乾分別炒香,熗一點醬油,翻炒入味,再把泡好瀝乾的米也放進去炒一炒。加鹽、百草粉調味,放涼備用。


好了,終於可以灌了。如果有灌糯米腸的機器不知有多好,Kenwood的絞肉灌腸配件是不能用的,我試了,就算不裝刀頭,它會把米粒壓碎,壓實,這個配件本來就是設計灌外國熱狗用的,我們若拿來灌香腸勉強可行,但用來灌糯米腸就行不通。


沒有機器,只好全手工,大腸不比小腸,曲曲折折的不怎麼好灌,我灌了快兩個小時。


上蒸籠蒸熟,大約兩小時。米蒸熟是很快,但要把豬腸也蒸到口感剛好,就是要蒸久一點。


完成。


還不錯吃,但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