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入冬,社區的中庭花園時有大鳥來訪。他們來自遙遠的北國,到台灣避寒的。


這幾個月以來,我發現這些大鳥似乎對社區的庭院很好奇,不時飛進來玩玩,要不就站在社區外的樹上望著社區裡面。不過牠們生性機警,非常怕人。一有風吹草動就立刻閃到隱蔽的樹叢裡。


白腹鶇


這都是我躲在門背後偷拍的。


赤腹鶇


鳥書上說,白腹鶇和赤腹鶇在越冬區都不會鳴叫,可是我每天早上下午都會聽到牠們細碎的叫聲。


還有虎鶇,跳到我家玫瑰的花盆邊。我跑去拿相機時,牠已經不知去向。


除了大鳥,也有遠方來的小鳥在附近逗留。


從冬天開始,附近的田野就能看到相當漂亮的黃尾鴝,不過我不曾拍到過牠。


一入春,連著兩年清晨都會聽到短翅樹鶯在附近報春。這是令人愉悅的叫聲,短翅樹鶯也是只聞其聲不見其影。這並不是常常可以聽到的聲音,因為短翅樹鶯是不常見的過境鳥。


我家這裡荒地多,有池塘有小溪,人少,自然成為候鳥棲息的好地方。


下面這個是今天清晨拍的,牠們本地居民,族群龐大。全都穿著黑色禮服,紅嘴紅腳龐克頭。而且會咪咪叫



我喜歡鳥,鳥真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