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沒想要養牠,沒想到一養就養了快三個月的鍬形蟲--小黑。



小黑是今年8月20幾號,暑假的尾聲,一早清掃門口時,從花盆邊的落葉堆被掃出來的,當時牠是六腳朝天。


「哦,死掉啦?」於是我回家拿盒子,準備做標本。


我拿了盒子再走出來,咦,牠站好了,原來還活著呢!


牠應該是剛羽化出來,身上還帶著金色的細毛。


我還是把它裝進透明塑膠盒子帶回家,快開學了,可以帶給學生看。


剛好切了火龍果,就給了牠一小塊。


沒想到牠愛得不得了,一頭埋進火龍果裡,大啃特啃了起來。


後來,每隔幾天給牠一塊不同的水果,只要是甜甜有水分的牠都愛,就這樣過了快三個月。盒子不需要怎麼清理,因我從沒看過牠的排遺。剛開始牠非常膽小,一有風吹草動就立翻肚裝死,到現在牠再也不裝死,我騷擾牠,就張牙舞爪,一付很兇的樣子。牠白天大多躲在水果下面睡覺,晚上醒過來爬來爬去。


牠常常站在盒子中間的水果上面上演「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自由」,但是我根本沒有囚禁牠,給牠住的盒子沒有蓋子。牠好像忘了自己會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