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10

今天下班,突然非常想吃湯包或蒸餃,剛好冰箱裡有一包絞肉,一大把婆婆種的韭菜,泡好已切絲川燙的木耳,還有蝦子,麵粉當然也有,萬事俱備,自己動手吧!

孟老師的書上有非常詳細的作法。

絞肉加鹽和水打勻,再加入醬油打勻,最後加入香油和蝦乾粉打勻。我向來不愛蔥薑酒,所以都沒有放。

韭菜和木耳絲切碎和進絞肉裡,再加一大匙香油。這是為了讓菜料不出水。

今天沒用壓麵機,自己動手擀皮。

DSCN2512

不難,也不慢,就是擀得不漂亮。

DSCN2513

而且我小試了一下滾動擀皮法,真是絕技,我一直很想學會這招。

 

每個蒸餃包進加半隻蝦仁,滾水大火蒸七分鐘就好了。

自己包的菜肉蒸餃個頭很大,皮薄Q餡飽滿,蝦子還很大隻,蒸了兩籠共20個,某人減肥只吃六個,其他全進了我的五臟廟。超過癮,真是滿足的一餐。

 DSCN2511  

色香味當然不能跟鼎泰豐的菜肉蒸餃比,但這是我自己的味道,吃了不會破嘴上火,花點時間自己動手做是值得的。

多的餡和皮就包好冷凍,要吃時,直接蒸不必再解凍,這冷凍蒸餃,皮的Q度差一點,餡料因為結過冰,反而生了些湯汁,大口咬下,吸到湯汁的口感很好啊!

幾天後又有了Version2:

高麗菜+芹菜+韭菜+木耳+絞肉+鮮蝦

11/26的Version3:

高麗菜+芹菜+韭菜+油江菜+絞肉+鮮蝦

燙菜、把菜切碎、擠水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忙活了一兩個小時。

DSCN2640  

擀皮其實不慢,而且現擀的皮就是Q彈。

好喜歡鮮蝦菜肉蒸餃喔,大大大大愛!

 下一個目標:小籠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