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我已不吃生蛋和醋,所以用生蛋加油添醋,打到乳化,再加糖鹽調味的美奶滋已經很久沒出現在我家餐桌。


吃到生蛋,臉上會長小痘痘,吃到醋會腰痠,我也不知為何如此。


 但是,我好懷念那個味道,尤其是加上小黃瓜丁、白煮蛋丁、馬鈴薯丁做成的沙拉。


怎麼辦呢? 某日,我做了泡芙,突然有了靈感。


以下是我的熟蛋美奶滋配方,是從泡芙內餡變化而來的。


 1,攪拌杯裡放入:生蛋2個,醃酸梅汁140克,糖70克、鹽10克、水60克、油50克、玉米粉50克,放到BlendTec機器上打到均勻備用。


 2.鑄鐵鍋裡放入320克清水,煮開後立即關火。把作法1的混合物倒入攪拌均勻後,再開火,切記,開了火,要不停地攪拌,煮到滾,鍋中物變濃稠就好了。


做出來的熟蛋美奶滋,和生蛋美奶滋相似度百分之百。


哇哈哈哈,我成功了,於是我吃到近10年沒吃到的馬鈴薯蛋小黃瓜沙拉,超滿足。


不過,這個配方複製度不高,因為我用的醃梅汁是自己做的,甜度鹹度和市售的不一樣。可以吃醋的朋友可以改成放醋或是檸檬汁,不過糖和鹽的比例要調整一下。一定要放玉米粉,放其他的澱粉,做好的醬冷了之後會返水,就是濃稠狀會變成水水的。


只要用泡芙內餡的做法,就可以做出一模一樣的熟蛋美奶滋。寫在這裡,提供和我一樣慎食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