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成果-芝麻土司和白雪酥。

 

 

土司是中種法。

 

280克高粉+100克主聯本土全麥粉+230克水+酵母4克和勻靜置4小時,發到內部已呈鬆網狀。

 

然後加入125克高粉+小蛋一顆(量48克,然後加水加到80克)+鹽8克+奶粉30克+酵母1克+葵花油10克

 

打到出薄膜的程度,靜置10分鐘,分割成五塊滾圓沾黑芝麻,中間發酵10分鐘,捍捲二次,外層沾滿芝麻後入模,最後發到八分滿,入烤箱。上火180度,下火210度烤,烤3至5分鐘時,麵團向上漲到快滿時,蓋上蓋子。共烤35分鐘。

 

吃起來很Q軟,鹹鹹香香,是我喜歡的味道。

 

這土司漲度不錯,麵團共889克,可以滿模。

 

大推主聯的本土小麥粉,磨得很細很細,放到麵包裡吃起來完全沒有全麥粗粗的感覺,只有香味。

 

斷面秀。

 

白雪酥

 

作了15個

 

酥皮油皮用的是雙雄配方。

 

內餡配方從這裡來,我加了杏仁粉,改成我媽喜歡的口味,她念念不忘小時候吃的有杏仁味的水晶月餅,這個白雪酥餡改一下,真的有像了。

 

這個內餡作法簡單,而且超乾爽好包,烤後不容易爆餡。

 

內餡配方1:艾許奶油80克+糖粉150克打勻,加蛋一顆打勻,再加杏仁粉100克(是中藥店賣的有杏仁香味的那種,不是almond)和片栗粉250克打成團。

 

內餡配方2:艾許奶油80克+糖粉150克打勻,加蛋一顆打勻,再加杏仁粉80克(是中藥店賣的有杏仁香味的那種,不是almond)+奶粉100克+片栗粉170克打成團。

 

我的感想是:現烤出來沒那麼好吃,要烤好放一個晚上,內餡的各種材料香氣融合為一,才會好吃。

 

斷面秀


 

星期三頭撞到後車廂蓋,當時撞的力道頗大,髮箍都被車蓋打斷了,幸好那天頭上戴了髮箍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現在是不痛,但還暈暈的不太舒服。並沒有想吐噁心,所以應該不會腦震盪吧!

 

我應該好好臥床休息,不過因為一堆事情沒做完,課也不好找人代,這幾天就算頭暈,還是上班去。星期五雖一整天沒課,但寫兩個計劃案、整理兩個要提報的成果資料和燒光碟就花了半天。然後去送成果資料,回來作業還有二大疊沒改完。做行政像鴨子划水,人前看來悠閒,卻少人看到背後忙不完的雜事啊。不過還是有一個好處,就是課少,如果有事真的得臨時請假,倒也不算難。可是寒暑假就沒了,若想放假,就要請假,而且得和同事協調一下,因為就算是寒暑假,辦公室也不可以鬧空城計,至少要有一個人在接電話。

 

辛苦嗎?每個職位都有它的難處,這三年來,寫計劃,辦活動,當主持人,對幾百個人演講,看到自己規劃的事情做成了,教學生涯中,能做點不一樣的事還是很有趣的。我正在學習不去去計較別人怎麼看我。因為輔導組長這個職位是很容易被說沒作事很混的,因為每一個人做事的步調不同,想法也不同,同事之間就算溝通了,還是很難互相了解,那,就算了。然後學習微笑看著不幫忙還扯後腿的人,學習聽到各種八卦也不動心,學習連一點喟歎都不發出來。。

 

人說公門好修行,就是指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