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轉了,氣溫稍稍回昇,整整兩天足不出戶,一天做一條土司。


雖然都是加了本土全麥粉配方幾乎一模一樣的土司,因為發酵條件不一樣,味道吃起來就是不同,這就是做土司有趣之處。


星期六這條是一天之內完成。


 


星期日這條花了兩天,因為中種放隔夜了。酵母放得少,發的時間久,吃起來有一絲絲酸味。


我發現中種若要放隔夜,全麥粉或雜糧粉就不要放在中種裡,否則會比較容易出酸味。


發得久再加上捲得比較緊,所以吃起來Q勁比星期六那條好。


 


聽說,土司切下不可以掉屑屑,否則就不合格。我得承認,我做的土司切下去都會掉屑屑,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吃,這自己特製的無糖全麥鹹土司,外面買不到呀!我沒上過麵包課,所以只要做得出來,家人也都吃得很滿意,我覺得這樣就好了,哈哈。


我是很想去王傳仁老師那兒上一次龐多米,不過,對宅婦來說,去台北上一次課太遠又太久了。


今天還種了蘭花、作了堆肥,有空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