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芭蕉日,雖名為芭蕉日,但圖片上看不到任何芭蕉。


芭蕉都藏在食物裡。


話說今年娘家芭蕉大豐收,於是我家蕉滿為患。這幾天大部分芭蕉已分送同事朋友,我仍然過著餐餐早也芭蕉,午也芭蕉,晚也芭蕉的生活。


所以今天得空,來變點不一樣的。


芭蕉土司。



芭蕉包子。



這包子裡的餡包的不是芭蕉,是包子皮裡有芭蕉,除了芭蕉,還有全麥粉、燕麥粉,這樣感覺好像比白包子皮營養;這餡是過年做的蓮蓉年糕。


過年吃不完的年糕,我會切片放冷凍,想到的時候就吃個一兩塊。年糕我已減糖,過年時吃覺得是剛剛好的甜度,可是這半年我的口味又變了,前兩天吃,覺得甜到不行。看樣子得變一下,所以當成包子餡,吃起來就剛好,過一陣子要做月餅,紅豆沙裡包一塊進去。就變成紅豆蓮蓉麻薯月餅。


照例來張斷面秀



芭蕉優酪乳。


先做好優格,然後把芭蕉打進去。自己打的芭蕉優酪乳超級好喝。


附帶一提,這個罐子是樂扣樂扣的單向出氣瓶,不怎麼好用。


我已開始淘汰家裡一些塑料的飲料瓶,換成玻璃的,然後就看到這個樂扣的瓶子,它強調容器內的氣可以出得去但外面的氣進不來,可以拿來釀酒、醃漬 ....,我就想,咦,氣出去了,裡面的壓力會變小,外面的壓力大於裡面的壓力時,這蓋子一定打不開,除非我們的施力大於大氣壓力。雖然早已預料到結果,但我還是買來試試看。


結果,果然常常打不開。應該是說,要很用力才能打開。



我已忙和了一早上,從七點半開始到現在十二點半,就一直站在廚房裡。


還有一道芭蕉蛋糕就下午再做了。


之前做過芭蕉蛋糕卷,蛋糕體用芭蕉蛋糕,裡面捲的奶油霜也打了芭蕉進去,芭蕉和艾許奶油很合,味道真是好得不得了,尤其是做成芭蕉奶油霜是我最滿意的部分,因為純奶油霜熱量較高,打了芭蕉進去增加份量,一口吃下去,比純奶油霜熱量低至少一半。而且美味不減。


早上還做了一樣東西。


明天開學,所以得做些食材帶便當。我想起一種好久沒吃的食材。


這個,猜猜是什麼。



內行人應該猜到了。



切塊炸



最後變成這樣



是麵筋。


我每次作二公斤洗筋粉,有耐心有時間時就切小塊慢慢炸成球狀,若時間不夠就切長條或大片炸,大小吃起來口感是一樣的。


要烹調前,再用熱水燙一下去油,然後加香菇紅燒,超好吃。


只要自己生產的食物,我都吃得像山珍海味一樣,像這樣,根本減不了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