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一個冬天,啟用四樓冷氣時,發現它吹出來的風不涼。

 

這台一對二的分離式冷氣是小姑遷新居用不上而轉贈給我們的,算算它也運轉十幾年了,以為是冷媒不夠。一樣找了龍潭銓日電器行的鍾老闆來瞧一瞧。一到夏天,鍾先生工作滿檔,很難得可以約到時間,所以我為了這台冷氣,還特別坐高鐵從南部趕回來。

鍾先生打開室外機上蓋,看到以下畫面。

034

鍾先生說,散熱風扇卡住,所以動不了。這裡面怎麼會有那麼多樹葉樹枝和草?

我一聽,唉老症頭。

我家冷氣壞掉,比鄰而居的這些動物們脫不了干係。請見:動物惹的禍又是動物惹的禍

這台室外機掛在五樓屋後窗外,五樓屋後的樹都不高,最高不過一層樓,屋旁的樹雖高,離屋後卻有一段不小的距離,這樣竟然也可以被動物們塞了一堆草進去。

DSCN5183

 

 

清出一大袋乾掉的植物和樹枝。

 

DSCN5179

 

這裡面有山黃麻,陰香(氣味類似肉桂),竹葉,竹籜,某種禾本科的草一大團

巢材當然要與時俱進,下圖右,靠近拖鞋有一團黃色的尼龍絲,還有一小塊塑膠袋。

老實說,這些乾草乾樹葉聞起來還滿香的。

DSCN5181  

今天我的運動量算是夠了,從一樓到五樓,再從五樓下來找東西給鍾先生,再上去,這麼來回好幾趟,出了一身大汗。我看以後要運動也不必出門,在家裡爬樓梯就可以了。

而且這次要花的錢就不只是清理樹枝樹葉的工資而已了,因為散熱馬達已經燒掉,要換一個馬達。

鍾先生估了一下,好幾千元跑不掉。

唉,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親愛的動物們,承蒙各位看得起,知道我不會傷害大家,所以選定我這裡來養兒育女。但要報恩,也麻煩換種方式,結草銜環已經不時興了啊!更何況還結草在我的冷氣室外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