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開心的事,一定要記下來,若有那麼一天,我累到笑不出來了,再回頭看一看,一定又會充滿活力。

 

9月15日星期二

學校早已通知8:30舉行防震演練。

8:25第一節上課,我準時走進教室:「喂,小老師怎麼沒來找我,上課了啊!」

小老師訕訕:「我忘了。」

班長:「等下不是要地震?」

本學期,本班選了一位很脫線加無厘頭的散仙班長。

我:「地震也要上課啊!」

班長:「地震完了再上課嘛!」

顯然這些人還沒進入上課模式。

我:「課上到一半突然發生地震,醬子演比較逼真,快,打開課本!」

第一次段考前,本班的自然課放掉五節,我很有進度壓力,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8:30準時從擴音器裡傳來地震音效。所謂地震音效,很複雜的成分,有玻璃破碎聲,各種撞擊聲,似乎也有聽到些許尖叫聲。

此時我身心狀態正處於上課模式:「第五題......」

學務處的組長開始用不帶一絲驚慌的鎮定語氣廣播:「發生六級以上強震,玻璃破裂.....,請就地避難。」

學生:「老師,地震了。」

我:「講完這題再避難。」

學生:「吼,地震了還上課?!」

老師只好棄守。不用上課,學生歡天喜地,拎起書包往頭上一擺蹲下來「避難」。不過如果真的發生強震,老師要怎麼避難?

幾分鐘後,用一種近年來很流行的說法:學生開始「做疏散的動作」。雖在導師嚴密監控之下噤聲行動,但十分興奮,離開教室往空曠草地前進,表情輕鬆愉快、怡然自得。

防震演練本班小孩演得像是要去遠足般地開心。

 

9月16日星期三

第一節課。

脫線班長從開學至今三個星期,終於習慣了上課喊口令這件事。

「起立,立正,敬禮!」

小孩們行禮如儀:「老師好。」然後全班坐下。

此時我發現臭著一張臉的I,沒有敬禮也沒有說老師好,如此無禮當然要立刻指正,於是要他重來一次。

我:「班長,你幫他喊口令。」

脫線班長喊完第一次口令早已覺得任務完成,開始在翻自己的書和講義,聽到我的指令,頭也沒抬,隨口:「起立,立正,敬禮!」

臭臉I行禮,但還是沒開口說老師好。

無論心情如何不好,該有的禮儀還是不能忽略,我在教他這件事,全班都在看著,除了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脫線班長。

我板著臉注視著I:「你要開口啊!」

此時氣氛嚴肅,一片寂靜,全班等都在等I開口,I終於張開嘴,話還沒說出口,突然聽到:「起立,立正,敬禮!」

全班爆笑,臭臉小孩I也笑出來。我忍俊不禁,也沒辦法再板著臉教訓人

脫線無厘頭班長終於抬起頭環顧四周,一臉無辜樣:「老師你不是叫我要開口嗎?」

 

中午改聯絡簿。

不知狂飆了多久,這個學期開始,這個孩子的行為開始有了善的轉變,我讓他收作業,收回條,練硬筆字,他都認真去做了。

最感動的是他回覆我的那個「好」字。

只要這樣就能讓我感動和開心,不知道其他的老師是不是跟我一樣傻氣

 q  

 

第五節,

有人半跪坐著在椅子上,我看著這孩子,他指著教室前方的一張紙告訴我他在朝拜聖地。

p

這張紙據說是歷史老師用手機定位方向後,寫好貼上的。

補:原來不是歷史老師,地理老師自己來招認了,「聖地」一事是她教學生的XD。

 

第六節課

同事問我,學生是否有來找我討論下週敬師活動的奉茶大聲說事宜,同事說,這很尷尬耶,要為老師慶祝教師節,還要跟老師討論這件事要怎麼做。

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奉茶大聲說,所以決意來試探一下學生怎麼處理這件事。

學生考完國文。

我:「下週不是有什麼班長下跪奉茶活動?」

脫線班長:「一定要這樣嗎?」

去年開始有這個活動,記得那時被突然對著單膝跪地的班長嚇一跳。

F:「你不要喔?那我來跪,我來跪。」

F這傢伙三天兩頭被我修理,最好對我有這麼多敬意,我:「對,記得跪的時候要點三柱香,紙錢就不用了,老師我不喜歡紙錢。」

我繼續問:「那不是還有什麼大聲說嗎?」

脫線班長:「吼,又要我跪,還要我大聲說,那我要怎麼同時做這兩件事啊!」

我:「喔?所以這件事你準備好了?」

脫線班長:「準備什麼?紙錢嗎?」

幼稚小孩裝傻。

我:「隔壁班導說他班上的人有找她討論這件事,我看你們好像沒有動靜,也沒有人找我討論。」

I女:「吼,他們醬做很笨耶,找老師討論不就沒有驚喜了嗎?」

脫線班長:「早就搞定了。單子已經交出去。」

我:「好,那我等著下星期你們給我的驚喜。或是驚嚇?」

原來幼稚小孩機靈得很。

學生開始改交換改國文考卷,我晃到教室外面偷笑。

本班小孩成績普普,但活潑開朗幽默無厘頭。尤其是脫線班長,天生喜感,反應超快,他不管說什麼都很好笑,就算他不說什麼,他只要笑就好,連他笑都會讓人覺得很好笑。

就這樣,我常常都被學生逗得很樂。  

 

然後回到家,看到郵箱被放了個包裹。

包裹  

超驚喜。

跨海而來的驚喜和感動。

來自大海的驚喜。親愛的大海姊姊,謝謝妳!

大海的驚喜

 

 

 

 

這給我靈感,我也要來給朋友們製造一點驚喜,或是驚嚇?

嘿嘿~

今天心情超好啊,謝謝帶給我開心的所有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