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長的山蕉140克

自製百香果原汁(不含籽)60克

蛋黃五個

葵花油45克

檸檬皮屑1個

A:以上材料放入果汁機打成糊,果泥蛋糊篩入低筋麵粉130克,輕輕拌勻。

B:蛋白五個加入二砂糖100克,打到乾性發泡。嗜甜之人可再多增加糖15克在蛋白中同打。

A+B拌勻。

烤箱預熱後,180度烤40分鐘。

 

切面。

果香蛋糕切面

說一下我的百香果原汁怎麼處理。

我非常喜歡百香果,但不喜歡它的籽。後來突然領悟到一個處理方法,用BlendaTec第一段慢速攪打功能,打20秒,果肉和籽就會分離,然後過濾,就得到原汁了,BlendaTec是鈍刀頭,慢速打百香果籽不會被打破,扔到院子裡,還會發芽!這個慢速攪打功能真的太好用,打愛玉、打豆沙,都得用到它。

所以從去年夏天開始,我有純淨的百香果汁可以喝,哈哈,不會一面喝一面咬到惱人的籽籽。

 

手剝一塊下來。

放了香蕉的蛋糕,香氣十足,而且組織都特別細密柔軟,是我平常就很喜歡做的蛋糕,這次再加上百香果和檸檬皮的果香,烘烤時的香氣瀰漫在家裡讓人有百分百的幸福感^^。

 果香蛋糕手剝

 

不過甜不膩口,落喉還有果香餘韻,這味道對我來說恰到好處。

 

隔天晚上再做,蛋糕中竟然出現鬼斧神工的隧道!咳咳,這個,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出來的啊(甩髮)XD~

 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