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就是近十年前買的玩具織布機。這台有兩片綜,綜內有十數根竹棒,竹棒中有洞,把經線穿入洞中,藉由手動綜片使經線可以上下交錯。這台只能織顯緯的織物。


日本原裝進口。三百元。一買來就借給朋友,我從來沒用它織過什麼。


今天,我用線鋸把中間的有洞的竹棒鋸斷了。



在綜片的木框上綁上自製綜絲。綜絲,我測試了很久。先是用釣魚線綁,超難綁,再用一般線做,不夠滑,後來是用了"樓梯紗"做成十個綜絲,雖然只有十個,但綁很久。


拿一些些線頭試織看看。


穿線。



於是顯緯玩具織機搖身一變,成為顯經的織帶機。



堪用,但不怎麼好用,因為線的張力,老是要把綜片往下拉,以致於我雙手要織,還加上雙腳去撐著綜片。


織帶成品照。



我看,還是去買一台織帶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