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傳統市場是個很奇特的地方,有新潮也有古老,看得到爾虞我詐,也看得到淳樸人情。

      連著三年仲秋之時,我都會去找市場裡的豬肉攤,買柚子。

     這個豬肉攤老闆的兒子是同事班上的學生,這家人養豬,是用廚餘,他們家的豬場,說是豬場,其實應可以算是個農場,主業是賣豬,但也有土雞,土雞是跑來跑去,有時飛上樹梢的真正土雞。還有個池塘養鴨,也兼賣發酵好的豬糞肥。

     那個農場我去過,我發現,只要有一塊地,就有無限可能,那個地方除了牲口,還亂無章法地種了一些他們自己要吃的菜,和果樹,所謂亂無章法就是,這裡種了幾棵竹子,那裡有一棵芭樂,然後樹上竟上爬了絲瓜藤,高高地結了幾條絲瓜。那個農場,就是這一家子同心協力經營,自產自銷。他們的理念中沒有所謂有機無機,就是用古時候的方法在運作。我過年時也買他們家生產的閹雞,閹雞就是去勢的公雞,這一輩子只想著長大,不會肖想母雞。所以這種雞肉不腥,而且鮮嫩多汁,這麼好吃的雞肉,白切最對味。

     有時攤子上也會出現木瓜,有一次給我看到幾顆醜醜小小的柚子,我知道他們是不會撒農藥,也沒有化肥的,所以趕快買下來吃吃看,結果,一試成主顧,就這樣每年都買。那農場沒有幾棵柚子樹,他們也沒有施肥,肥來自樹下跑來跑去的雞,偶然留下的便便。這文旦是天生天養的,雖然很小顆,但是因為是老欉,所以果肉很細很多汁,而且清甜,真好吃。

      如圖所示,就是這麼小。這個叫文旦才對吧,一不過我從小習慣叫它柚子,習慣改不了。這三顆柚子,後方是正常尺寸,前兩顆就是那個農場的柚子。




剝好了是這樣。真是很小。

我一人一次可以吃一顆,吃完真是滿足。

今年他們家生產的柚子全給我買來了,總共不到廿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