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貼文,已經快要一年,我還有這個部落格...都快被遺忘了。

228三天連假最後一個下午,來做明天的早餐。

一樣是用日本自然遺產白神酵母,中種法。

用這種法國麵包粉...對,它已經過期了...orz,勤儉主婦我自己吃,沒差。

用這種奶油。

我想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放了這樣食材-主婦聯盟的紅薏仁,為了在白土司裡增加一點纖維和不同的營養。

薏仁洗淨後先用快鍋煮過,加一大杓湯水到主麵團中。我想外面賣的不會像我這樣胡搞瞎搞。

打好的麵團裡看得到紅薏仁。

上圖不小心亂入的是大捕蟲蓳,長得很鮮嫩致命--不是人致命,是蟲,它會吸引蟲蟲,蟲蟲黏上去,它就可以飽餐一頓,藉此得到含氮養分。跟FB上的賣家買的,我買大棵,一盆250。

麵團裡裹入小紅豆和過年零嘴-萬歲牌胡桃。

小紅豆是這個牌子,很甜。所以土司裡我沒放糖,嘗起來微鹹,吃到甜甜的小紅豆是口腔中的亮點。當然啃到脆脆的核桃又是另一個不同層次的口感。

寫到這裡,要澄清一下本文並非業配文XDD

這次要用無預警出現在我家的灰熊大道具來做土司的最後發酵。某日我妹突然搬來這個大傢伙,說要借我用一年。後來我自己獨力把它搬上樓,超級重,真心不騙,在此敬佩自己從日本搬回來的人兒們,各位太強了...

     

    我本來就有一台發酵箱,相較之下,個人覺得,水波爐在發酵時有點吵,而且雖說水箱要加水,但沒看見這些水有什麼作用,因為全程發酵完畢,我的麵團表面變很乾,而且檢查水箱,水根本沒有減少。那水箱加水是在加心酸的嗎?

一樣用水波爐的烤箱功能,我設定200度,烤35分鐘。

出爐。

烤到表面金黃,再塗上醱酵奶油和自製草莓醬,大口咬下。

用這種暴力的吃法,怪不得我很難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