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沒有做麵了,因為之前買的自動製麵機,出了狀況,又無法解決,只好在外面買了。我買水餃皮那家店也有賣麵條,麵和水餃皮都很Q很好吃。有一天,我在冰箱裡翻出一包水餃皮,不知已經放多久了,竟然沒有壞,我想,買太久了,丟了吧,拿出來放在流理台上二天,還是不會壞,這真是太神奇了,後來,我又在那家店買了一包餛飩皮,仍是在冰箱裡放二個月不壞,拿出來放室溫二三天竟也不壞,是夏天的室溫耶!


天啊!這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有問題。我還介紹朋友去買呢!外面的東西真的買不得,也吃不得啊!我吃他們的麵和水餃皮大概有一兩個月,雖然不是每餐吃,但一星期也吃個四五次,他們放了防腐劑,我竟完全吃不出來。



所以買了終極工具-壓麵機,這個在食品器械行買的,他們的目錄把這台叫水餃皮機。目錄上真正叫做壓麵機的機器比較大台,有一個木板作的進料口,重25公斤,當然也比較貴,不過,重點不是貴,而是太重太大,我沒辦法搬,也沒地方放。我看到這個壓水餃皮機,心想,都可以壓水餃皮了,沒理由不能壓麵皮,就買了。一個月前,花了一萬大洋。重18公斤。


食品器械行是個很有趣的地方,舉凡與食品業有關的所有工具,琳琅滿目,一應俱全,可以買到貝印的麵包刀和矽膠刷,也有台灣製俗又大碗的阿媽牌鐵鍋,我看到一塊鑄鐵板,一模一樣,比我先前在網拍買的足足便宜200元。老闆說:「你以為你會用電腦就可以撿到便宜哦?」


這個滾輪很大,馬力有三分之一匹,我請老闆幫我訂做了一個壓克力的進料口,然後再幫我鎖在機器上。花了六百大洋。


就這樣,我的家庭製麵事業又開始了。


我的粉水比是100:35,這用攪拌機是攪不成團的,所以每次打好散散的麵團,都要拿下來包塑膠袋,然後學日本人,用腳踩成團。現在買了專業壓麵機,再也不必用腳踩了,交給壓麵機,多壓幾次就好了。


這個是南瓜麵,粉心粉1000克,放南瓜泥和蒸南瓜出的水,共450克,沒有再另外放水了,所以它顏色很橘。生麵皮就很有南瓜味。


麵皮好了,切麵用古早時買的手搖機就很快了。


寬麵送給公婆。因為南瓜是婆婆親手種在庭院,公公負責澆水、施肥和授粉。


細麵留著自己吃,我愛細麵。


吃一碗自己生產的麵,QQQ,真是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