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六日星期四,小孩畢業的前一天。

這是我要兌現的最後一張支票。

九點半左右把材料採買回來,小排肉洗過然後用醬油抓過醃一下,洋蔥切絲,馬鈴薯切塊,所有食材的處理和清理,全是三個男生協力完成。

忍不住要用力歐漏這些未來的好男人一下。

我只動口而已,當老師嘛,最厲害就這張嘴XDDD

裝置完成,大約上午10點左右。

DSCN9855

很大一鍋,我的5公升辣舉鑄鐵黑鍋幾乎全裝滿。

我教室外的空地,陽光充足而強烈。非常適合用太陽能鍋。可惜的是,這一天風超大。我這哥本哈根款式的太陽能烹調裝置,最怕的就是風。

拍糊了,好奇的學生不時去瞄二眼,大約是一百多度,持續二小時到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左右再看,是90度。

DSCN9856

 

大概裝太多了,洋蔥軟熟而不爛,還有點脆口,馬鈴薯熟了但還沒有粉粉鬆鬆,排骨肉咬著要稍稍拉扯一下,不過並不費牙口。

說一下我怎麼煮:鍋底放奶油,再者把洋蔥絲,醃好的排骨,馬鈴薯塊全混合放入,最後淋上醃排骨的醬油。

要吃的時候全倒在方盤裡,醬汁和一和。原味重現,我覺得味道非常好

 

DSCN9859  

可惜天氣熱,而且當天幾乎一半以上的女生要表演快閃舞蹈,小孩都吃不太下 ,最後只吃掉一半,剩下全打包給某個小孩帶回去加菜了。

 

我對他們開的支票到此兌現完畢,明天終於可以安心送他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