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終極」,意指芭蕉的用量提高到極致。

換句話說,這種作法可以一次用掉最多的芭蕉。

這一個月來,我家常常都有有很多很多很多串芭蕉,過著早也芭蕉,晚也芭蕉的日子。所以一定要幫它找個出路,換個新吃法才行。

關於滿坑滿谷都是芭蕉這個問題的解答:芭蕉蛋糕芭蕉奶油蛋糕捲芭蕉奶油磅蛋糕芭蕉土司芭蕉包子我還自己作了芭蕉乾,跟胡桃一起放在水果麵包裡,很是對味。

英諺:”You're what you eat.”我覺得自己起來眼睛嘴角都有芭蕉的弧度,臉上有芭蕉的斑點,呼吸都有芭蕉氣味

所謂噓氣如「蕉」,這就跟噓氣如蘭一樣的高雅啊,XDD

來來來,配方及做法在此。

1.剝掉皮的芭蕉550克+鮮奶油70克+5個蛋黃,果汁機打勻。

2.二砂糖50克5個蛋白打八分發。

拌勻以上二者,烤箱預熱150度,隔水蒸烤50分鐘即可。

我隔水的方法比較不一樣,如圖。

DSCN0521

是的,沒有放麵粉,這是仿乳酪蛋糕的作法,所以也應該要放涼冰鎮,蛋糕定型了再切。不過我很想知道它的味道,等不了四小時,還熱著就切了,熱著吃,空氣感十足,濃郁的芭蕉味,甜度對我來說剛好。

DSCN0523  

這配方比例沒有什麼學問在裡面,隨我的意胡亂抓的XD。一串芭蕉就剛好550克啊,冰箱裡翻出來的鮮奶油,也只剩70克。黃熟的芭蕉已夠甜,糖就少放些。

這個蛋糕當然還有改善的空間,比方說,這個配方含糖量少,我才轉個身去冰箱拿東西,蛋白一個沒注意就打過發了,差一點就變成棉花狀。這當然會影響蛋糕的口感。還影響蛋糕的長相,打過發,蛋糕的臉長得不太細緻有圖為證

蛋糕裡還可以加點別的料進去,根據經驗,椰奶和香蕉應該是很合的。檸檬就別放了,會搶了芭蕉的味道。

所以「終極」並不意味完美,因為根本沒有「完美」這種事啊,只有滿意不滿意。

沒關係,不滿意,還有很多很多串芭蕉在等我好好地研究。古人對著竹子格物致知,我近來格的是芭蕉...........

DSCN0522  

烤這蛋糕時,家裡的氣味很複雜,芭蕉蛋糕的香甜,混雜著熬中藥的銳利深沉,還有為了驅趕廚房天花板那隻(還是那窩?)氣味不佳的囓齒類動物,而放的大量檸檬香茅+檸檬尤加利+茶樹精油。複雜的氣味完全象徵心情,烤蛋糕和享受蛋糕烘烤時的香氣,原是幸福滿滿的事,但此時我卻心裡充滿「你快走!!」的厭惡感,可惜啊可惜,今晚做蛋糕的甜蜜感完全被那窩(還是那隻?)臭臭的囓齒類動物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