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很會烹調的人,不過,每天三餐都是親手料理。

 

今天用電子快鍋煮了青江菜飯,加上前些日子自己灌的香腸,很簡便的午餐。

 

話說用電子快鍋煮菜飯真的很快速簡便,除了青江菜,大芥菜和高麗菜用來做菜飯也很好吃。

 

青江菜洗淨切小塊,稍川燙一下備用,今天我用了3袋。

 

臘肉切小丁備用,這臘肉也是自己做的。

 

三杯米洗好瀝乾水放入電子快鍋內鍋備用。

 

三杯水燒開,放入臘肉丁,煮滾時,把川燙好的青江菜丁放入,拌勻,放些鹽和醬油提味。然後把菜肉水倒進洗好的米裡(此時鍋裡的狀態:米浸泡在湯汁裡,菜肉料在米上),整鍋放進電子快鍋,按「煮飯」鍵,等到快鍋料理完,嗶嗶嗶叫時,立刻打開氣閥放氣,開蓋把青江菜和料和飯拌勻即可。

 

喜歡鍋粑的 人會很高興,因為用電子快鍋煮菜飯,會出現鍋粑。

 

從放進快鍋到飯煮好,大約10分鐘左右。

 

很快吧?

 

而且完全沒有油煙喔,菜和肉都用燙煮的,雖然炒過會比較香,但炒過比較油。

 

我順便把香腸放在菜飯裡一起加熱,所以菜飯好了,香腸也好了(香腸也不再煎過,蒸好就吃,所以仍是沒有油煙。)。

 

開動。

 

 

這香腸是前些日子自己灌的。

 

除了洗腸子、清除腸子的油以及剝掉腸子的上皮花了較多時間,絞肉醃肉和灌腸都不費什麼功夫。

 

第一大功臣就是我那台kenwood桌上型攪拌器的絞肉機配件,因為有這配件,絞肉很快、灌腸也很快,這也是從淘寶網上買來的。。

 

照說香腸的肉要用切的,口感和外觀才好,我奶奶做的香腸切開,切面看到的肥肉瘦肉都是方型的。我這不勤勞的孫女只要有香腸吃就好了,就算裡面不漂亮也沒關係。

 

不過這香腸用後腿肉做的,太瘦了,吃起來沒有juicy感,美中不足。

 

我是晚上下班回家後灌香腸,灌好了沒太陽曬,先用風扇吹它。

 

 

是的,這吊香腸的美麗木架子,就是新入手的波蘭Kromski織布機。沒想到它從德國飄洋過海來到我家的第一件任務是掛香腸。真是違和呀!

 

幸好天公作美,隔天有大太陽,曬個兩天就好了。

 

 


說到 Kromski織布機,這件包裹,自從下訂付款後,我每天按三餐上網去tracking。

 

 

等到天荒地老。

 

這次買物我學到一件事,原來DHL只是德國郵政的一個子公司。
對方說是用DHL寄出,正確來說應該是以德國郵政水陸包裹寄出。這個速度比DHL慢多了。不過相對來說,運費當然也就便宜多了。

 

織布機,請再等我一下呵,就快開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