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裂紋可不是我自己敲的喔!


昨天,我第一次聽到傳說中的「麵包在唱歌」,大約唱了幾分鐘有吧。輕輕地,細細地,很斯文地慢慢小裂,然後愈裂愈大,並不是如我想像中的劈哩啪拉,很豪氣地裂。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狗變不出什麼新把戲,還是做土司。

不過這次玩酵母減量。

這是今天的成品,一大兩小,長的24兩,是黑麥鹹土司,小的一條12兩,是燕麥鹹土司。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門牌
  • 請輸入密碼:


做粿用一般都是蘿蔔,其實高麗菜作粿也是十分美味可口喔!


這個粿有香菇丁,臘肉丁,香菜末,還放了一整顆高麗菜,是用在來米磨漿做的。一般來說,我是用300克的米,浸泡好之後,取出用700克的水來磨,炒高麗菜加入200克水,總用水量是米的3倍。不過高麗菜要先炒軟,炒軟後會出水,如果放了很多高麗菜,或是高麗菜出了很多水,磨米的水可能就要酌量。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不是開箱文。


話說幾年前我們兩公婆搬新家時,羅先生懶得掃地,所以買了當時很夯的iRobot,放在我們主臥室。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Feb 26 Thu 2009 13:05
  • 收穫



今天到校園裡去散散心兼摘花,因為剛好上到花的實驗,順便摘一些給學生看。


結果,還滿有收穫。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挑戰五峰的。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校園的某個角落。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製柿餅。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作了非常南瓜的麵包。
中種:高粉375克,蒸熟的南瓜泥300克,酵母5克,和勻,放入冰箱裡,我放了十六個小時,種麵團已發到內部全呈網狀。
主麵團:高粉25克,低粉100克,糖40克,鹽10克,酵母3克,南瓜泥50克,通通打到麵團光滑,加入奶油30克,打到薄膜狀。
這麵包是源自於克棧網友PeggyCat分享的中種軟式甜麵團。我稍做修改。這個配方吃起來,不甜,微鹹。若喜歡甜,糖可加至8-90克,鹽減至7.5克。
我覺得要做南瓜麵包,就要很南瓜,放很多很多南瓜泥,做黑糖麵包也一樣,黑糖一定要放到最多。我沒上過麵包課,也不懂什麼理論,麵包做得開心,吃得開心就好。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很想買Miele的蒸爐,所以姑狗了一下,發現這個網站賣得比台灣便宜很多,而且可以直送台灣,不需透過代購。


http://www.megamarket.gr/mieledg1050vitasteam50cm-p-58714_en.html?osCsid=806c3a73b131ef5adbd924d97d27be8f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直下雨的星期六,理所當然窩在家裡,哪裡也不想去。


於是開始準備下一個星期我們「兩公婆」的早餐。「兩公婆」是客家話兩夫妻的意思,並不單指年老的夫妻,年輕夫妻也適用。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一段時間沒有做麵了,因為之前買的自動製麵機,出了狀況,又無法解決,只好在外面買了。我買水餃皮那家店也有賣麵條,麵和水餃皮都很Q很好吃。有一天,我在冰箱裡翻出一包水餃皮,不知已經放多久了,竟然沒有壞,我想,買太久了,丟了吧,拿出來放在流理台上二天,還是不會壞,這真是太神奇了,後來,我又在那家店買了一包餛飩皮,仍是在冰箱裡放二個月不壞,拿出來放室溫二三天竟也不壞,是夏天的室溫耶!


天啊!這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有問題。我還介紹朋友去買呢!外面的東西真的買不得,也吃不得啊!我吃他們的麵和水餃皮大概有一兩個月,雖然不是每餐吃,但一星期也吃個四五次,他們放了防腐劑,我竟完全吃不出來。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終於用好幾個星期以前作好的蒸肉粉作了粉蒸肉。


五花肉切一公分的厚塊,只用了醬油和醬油膏醃,然後用快鍋蒸卅分鐘。不敢說滋味很棒,但在許多調味料和香料我都不能吃的情況之下,能吃到這樣肥而不膩,香氣十足的粉蒸肉,已經很滿足了。

小鈴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